´◡`

与你相遇的奇迹

圣诞驯鹿X童心未泯凡人

恶魔复仇者X双弩精灵

和平的平行世界背景  ♪冰封的埃欧雷


 

进入冬季的前一天是埃欧雷的节日。从久远的过去传下来的习惯,精灵们要在这一天为严寒送上祈祷。

精灵或许是唯一见过雪的妖精。在常年葱郁繁茂的魔法密林,他们的村庄坐落在木与石的洞窟深处,被面目和善的古代魔物包围,拥有不被遮蔽的白云与苍空;永不枯竭的泉水如流动的冰缎般清透,山壁与楼阁上的藤蔓比绿水灵更为晶莹;白枝干的樱树随风生长,每一丝空气都泛着花香;村子中央的樱花从未凋零,花瓣飘洒纷飞,仿佛亘古不变的歌谣,在血脉中回荡。而在这样的春之国度,却也像个人类的小镇一样,有明显的寒冬。而即使是冬季,埃欧雷的一切生灵也不会凋零,只是偶尔降落的雨水变成了星星点点的飞雪。

这一次的先冬比历年更加忙碌且隆重,因为有一位通过了伟大精神的考验,即将加冕为王的少女等待庆贺与祝福。

“多好的天气呀,梅赛德斯,你看那一片云,像一群大鸟!”桃红色头发的女孩略带兴奋地说,她正踮着脚眺望窗外,“你说它们会不会是在迁徙?就像书上说的那样,这儿冷了就去暖和的地方生活……”又吐了吐舌头,“我在说什么呢,那是一片云,可不是鸟儿!”

而被她呼唤的,名叫梅赛德斯的那位少女似乎有些心不在焉,手上拿着王冠翻来覆去,对刚才听到的口误只是略微笑了笑。

“迪纳卡太开心了!梅赛德斯,”兴奋的女孩——迪纳卡欢快地说,她从窗边转过身,视线移到了梅赛德斯手边,“再把王冠戴上吧!那样子太好看了,又高贵,又美丽,又典雅,又……”她确实如她说的一样开心,小脸红扑扑的,像一头小鹿似的。

“……哦,好,好的,迪纳卡。”梅赛德斯如梦初醒般回神,照快乐的迪纳卡所说,缓缓戴上了她的王冠。

那是顶小巧的,看上去几乎透明的头饰——是的,头饰,作为一尊王才能使用的器具,太过精美了一点。小王冠是惯例的山峰形状,切割细致的透明宝石沿着所有边缘镶了一圈,反射着光的七彩色泽;镂空处的嵌痕则细密如星屑,图案仿佛是绣上去的,像是大开大合又表意深刻的古代祷文。这顶冠冕只有寻常的一半大,戴在新任的少女国王头上却是极合适的。梅赛德斯的美貌即使在精灵里也潋滟非凡,迪纳卡雀跃地注视着她,只见她将小巧的冠冕戴在了那头光雾般淡金色的长发上,风与光从窗口掠过她身旁,发梢微动,像一尊神圣而庄严的雕像。

“啊……梅赛德斯,噢天哪,我真想现在就给你下跪!我们的王!”迪纳卡仿佛一个初次朝圣归来的信徒,梅赛德斯有些无奈地看着她,抿嘴笑了笑说,“迪纳卡,这只是个帽子,加冕仪式上我还要穿一整套礼服呢,还要披上一件厚披风,再拿上一把权杖……”说着年轻的国王便取下了冠冕。“时间不太早了,迪纳卡,我听见图书馆晚饭…下课的奏乐声了,菲利乌斯会来找你要回他的书的。”并且站起来,拉过迪纳卡的手吻了吻她的脸颊,“谢谢你陪着我,今天真是累坏了。”

“我知道了,国王陛下。”迪纳卡像得了箭术比赛第一名般笑着,“我才不怕菲利乌斯呢,刚才梅赛德斯给了我国王的祝福,我得把他拉到小精灵训练场教他怎么用弓箭。他可真不像个精灵!——那么明天见!”她兴高采烈地冲梅赛德斯挥手,蹦跳着离开了国王休息处。

梅赛德斯目送她出去,又轻轻拿起一直把玩的冠冕,慢慢靠在了填满了羽绒的红色长椅上,枕着扶手,发出了一声包含颇多的喟叹。

她实在不能像迪纳卡一样轻松愉快。今天从醒来就在梳妆整理,要去迎接前来祝贺新王加冕的木灵使团,甚至还有仙灵的使者和人类送来的贺礼,一位据说跟她年龄相仿的人类女皇邀请她在典礼之后去圣地做客。可若是人类,是活不到跟她年龄相仿的岁数的吧?她摩挲着王冠想道。这东西冰冷极了,还重。其实她头疼了一天了。

精致小巧的王冠实际上是冰窟深处的生铁制的,凌厉的工匠将数十斤的重物锤炼成一尊王冠的厚重骨架,再以受到伟大精神祝福的魔法晶石装饰之。所有人都称赞它的美,妖精们拜伏于它的威严,而精灵之王则要承受美与威严的期望,将它们和他们尽收于己,感若千钧。

年轻的国王捧着这小小的期望,在被微风吹拂的疲惫中安然入睡。

 

可她却陷入了噩梦。

那是一个被战火和黑暗笼罩的梦。全世界都经受着苦难与折磨,无数人的家园被毁灭,起兵抗击的人有去无回,悲痛的恸哭像亡灵一样徘徊在大地上。她的埃欧雷没有遭受这些,可梦境仿佛是察觉到了她兔死狐悲的庆幸,还在飘洒着樱花的村子,在她的注视下,渐渐结成了冰。从樱树的根蔓延到枝叶,从长老的脚底蔓延到伟大精神的尖顶,音乐声和玩闹声,一切的花草房屋与精灵们,都结成了冰,整个空间是深蓝色的,仿佛空气也被冻结了,跟她一起,陷入了死亡般的安眠。

“……!!”梅赛德斯的身体猛地抖了抖,将她从梦中惊醒。

“你被梦魇住了,我的孩子。”她的耳边传来丝丝颤巍的竖琴声。她发现自己呼吸得极重,窗外的天空已经染上了夜色,皮肤上还残留着梦境中的灼烧感,胸口的压抑挥之不去。竖琴声还在轻柔地安慰她,铿铿契契,伟大精神的声音似乎直接传达到脑海中,像一双温暖的大手,抚摸着孩童颤耸的脊背。

梅赛德斯深深埋下头,抱紧双臂,如同一个怕黑的小精灵。

“……谢谢您,伟大精神。”过了一会,她缓缓地说,“我可真不像话,都已经是国王了,还会像个小孩一样,去害怕……一个梦……”她难以忍受般地说,“我想我是没法睡着了,我得出去走走,请原谅我……”说着她便扯走一条厚毛毯——冬季才会用到的,但她早已放在了床榻上——披在身上,逃跑般地走出了她的国王休息室。

 

——外面竟然在下雪。

小国王惊讶极了,她拽着身上的毯子,对着泛红的夜色哈出一片白雾。“明天,不,后天才是先冬呀,怎么现在就下雪了呢?”她奇怪地想,但她不觉得讨厌,“哈啊,即使进入了冬季,也不会马上就下雪吧……也许是属于我的加冕礼物呢!”

梅赛德斯快活地在铺了一层薄雪的草地上转圈,不一会她全身都沾满了这白色的绒花,晶莹剔透的,像斩碎的月光洒下的碎屑。

“天啊,这可比我的国王服制好看多啦。”少女国王就着夜色端详着披着厚毛毯的自己,那分明就像个走丢了的小孩,可她喜欢极了。

“不是冬季怎么会下雪呢,这一定我在做梦,是的……”她跳舞般地来到中央的樱树前,正是万籁俱静的深夜,雪花柔若无骨地无声飘落,与簌簌的花瓣一起萦绕着,“怎么会不是梦呢?多美啊,这才像个梦。”她轻轻抚上满是咒文的树干,这些魔法凝结的文字与树木融为一体,像是生来如此。

“长老们说,我有与生俱来的力量,可以守护精灵族,带领大家过上更加快乐的日子……”梅赛德斯用祈祷那么轻的声音说,既然这是梦,那么没人会听到她在说什么,连伟大精神也不会知道。“也许我不得不担着这样的责任,可是我,我……”她抚摸着树,清晰地感受到指腹和掌心的厚茧在同样粗糙的树皮上摩擦,也许这是强者的佐证?她仿佛听得到脑中理性和本能的抗拒在纠葛的声音,望着飘零的漫天银霜,她突然想起了常年冒险的赫丽娜带回来的一个人类的故事:

在临近冬季的某一天,人们要购置很多物品,在大街小巷张灯结彩,富人会举办豪华的宴席和舞会,穷人也会穿上最好的衣服做一顿丰盛的饭。他们还会装饰一颗树,是的,他们要在家里装饰一颗四季常青的树,挂上闪亮的饰物,孩子们毫无顾虑地玩耍,在他们祈祷的殿堂里还会传来颂歌,流浪汉和漂泊的旅行者也会得到一份温暖的晚餐。这一天好像集中了所有欢乐的因子,即使不庆祝自己的生日,也会把这个日子视若珍宝。而等到了夜晚,人类的气息平静下来之后,会有一位红帽子白胡子的老人,驾驶着驯鹿装载着礼物,去到每家每户的孩子床边,送上这份装满了一整年的祝福的……

“砰!!!——”

“什么……?!”突如其来的巨响让梅赛德斯吓了一大跳,她吸着气从草地上站起来,像只受惊的鹿一样窜到了大树后面。

一个不知名的黑影,莫名其妙地砸到了她面前。

她躲在树后面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团黑影,戒备得连脚趾都绷紧了。

黑影颤颤巍巍地爬起来,有些凄惨地撑着地,像落水的动物一样甩了甩头。——梅赛德斯突然没那么害怕了,但还是屏住呼吸注视着。

她看得出,黑影大致是个人形,现在正拍打着自己,检查伤处,轻轻地咳嗽,像个从树上滑下来的冒失的精灵。

梅赛德斯还是决定上前搭话,可能是因为这风花雪月营造的气氛太柔软,她的戒心维持了一会就消失了。

“嘿,你,……”——需要帮助吗?后面的话在她向这位身份不明的天外来客打了招呼后,化作了没发出来的惊呼——她借着月色与雪花的荧光看到一个青皮肤白头发的男人,闻声看向她后,红眼睛变成了一条竖缝,并且在他背后,缓缓地张开了一副巨大的蝠翼。

“……”梅赛德斯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撑住不倒下的,这样的场面太超出她所知了。她用掌心重重按着树干,其实她都快哭出来了——被接二连三的惊吓,谁都会受不了的。

“……噢,嘿,真抱歉,我不是……”对方大概是看到了她摇摇欲坠的表情,顿时收敛了敌意,有些慌张地说,“……我很抱歉,美丽的小姐。”他收拢了翅膀,在梅赛德斯面前单膝跪了下来,“我想我是误闯此地了,请您原谅我带来的惊吓,真的很抱歉。”他低眉垂头地道着歉,声音低沉温和,像是睡前故事的语调,“请等我找到一条飞行的线路吧,我很快便会离开。”然后抬起头,用那双鲜红的眼睛看着梅赛德斯的青眼睛,略带担忧地说,“在此之前,请允许我扶着您吧,您看上去……真的非常抱歉。”吓人的男人面带愧疚地站了起来,微微欠了身,向她伸出一只手。

梅赛德斯几乎真的哭了出来。这人高大极了,而且气息浑厚,显然是个久经历练的武者,相比之下,她单薄得像个刚拿弓箭的小精灵。——她为什么不带着武器出来?看着那只担忧又似乎不容拒绝的手,梅赛德斯自暴自弃地把自己的搭了上去。

对方牵着她的手,极尽礼仪地弯下腰吻了吻,露出了安心的笑容,“您有一双白云般柔软的手。”他说。噢,他当然摸得到我手上的茧了,梅赛德斯想,就像她也摸到了他的,那大概是剑柄磨出来的……这只是一句常见的赞美,小国王此时却听得难过极了。

“您住在哪呢?如果是迷路了,请让我将您送到可以休憩的场所吧。”礼貌的男人扶着她坐在树下后说道。他可真有耐心啊,梅赛德斯又挑出刺了,简直像在教小孩。她想。

“……我哪都不去,我就住在这儿。”于是她说了对他的第一句话。而一出口她就想收回来,这声音干极了!一点也不像她。语调也很差,跟在赌气一样。伟大精神哦。

“……。”男人听了她的话,也没加以驳斥,只是轻轻发出了声叹气般的声音,也靠着树慢慢坐在她旁边。不,他硌到翅膀了。梅赛德斯偷偷看着他,别以为她没听到那声轻笑!然后她看到了那边,男人掉下来——没错,一定是撞到了树枝掉下来的——的地方,有个大大的,大包裹。于是她有了个奇异的念头。

“大蝙蝠,难道你就是驯鹿吗?”梅赛德斯突然地、毫无防备地、无视礼仪地问道。连她自己都吓了一跳。然而她又想,这一切不也是个梦么,那么有什么关系呢。便又期待而忐忑地等着男人回答。

男人这回似是完全地愣住了。他看看那大包又看看她,张了张嘴又闭上,一派纠结的模样。梅赛德斯看着咽口水的男人,心里有种恶作剧得逞的快意。——我还真像个小孩。嘿。

于是她又快乐地开口了,“大蝙蝠大蝙蝠,你是蝙蝠族的驯鹿吗?你们蝙蝠族的节日要到了吗?你要去给族里的孩子送上祝福吗?”并用一种闪光的目光看着他。看他这表情,哼,她想,跟赞美我的时候差别多大呀。

“不……不是的。”他总算说出话了,他的表情渐渐松弛了下来,只是眉宇间带上了不明的忧郁。“我是……为我弟弟准备的。”他缓缓地说,“如果说是驯鹿……大概只是我的家族的驯鹿吧。”他露出了想起幸福回忆的笑容,可是忧郁又不曾褪下。

伴着风飘来淡香的花瓣,男人下降的尾音像是歌谣的收尾。

是什么事能让人露出幸福而又悲伤的表情呢?梅赛德斯被这个笑容深深吸引住了,她感受到了难以抑制的探究心,可她的头脑仿佛是因为尚在梦中而一根筋,竟然没法听她的指挥去思考了。

“嗯……你是说,你有个,弟弟……是吗?”她刚说完便又一次对她的发言感到后悔,这是什么没话找话的问题啊!伟大精神哦。

“……是的。”自称驯鹿的男人发出一声与方才相同的小小的笑声,仿佛轻松了些,“我与我弟弟,还有妈妈一起住,说是家族,其实只有我们三个人……”他的声音还是那么沉着而又柔和,仿佛不是在倾诉,而是在讲一个睡前的童话故事。“我很爱他们。我想我得守护他们才行。我的故乡……我是爱着我的故乡的,只是……”他的言语又染上了一丝忧愁,“只是,或许我的妈妈和弟弟……咳,不,没什么。抱歉。”于是他又止住了话语。

而梅赛德斯的脸已经红透了。伟大精神,他是在给我讲他的家庭吗!她有些发热的头脑几乎抓不住他话语里的内容,只有几个词逐次划过,家族,守护,故乡……还有爱。

“唔嗯,就是说,你要给你的弟弟送去这个礼包……”她混乱地说,啊,也许他是拿对着他弟弟的态度在哄着我……我可真不懂事啊。天哪,他的家人会等他等到这么晚吗?“你快些去吧,我听说过的,节日的礼物过了那天晚上的话是会失去祝福的。”她有些急促地站了起来,像只鸟儿般叫道,“快回去吧!你的家人还在等你呢。我带你去村子的出口吧。”

驯鹿男人似乎惊讶于她突然的行为,但也一同起身,抖了抖翅膀,拿起了那个大包裹,像个真的勤恳的驯鹿一样背了起来。

梅赛德斯不禁笑了起来,月光和雪花沾在她的头发上,像是童话中闪光的珍宝。

“……谢谢。”男人轻声说。然而言语就像风,他跟在她后面,他们之间只有飘落的雪与花。

“就是这儿了。”梅赛德斯将他领到一片瀑布前,“村子有魔法结界,你得从这后面的岩洞出去才行。”说完便轻笑着转身——瞧她也学会轻笑了,说,“真不知道你是怎么飞进来的,难道你真的是驯鹿……”不成?

她不自觉地愣住了。夜半时分,月光正从头顶洒下来,这让她终于看清了他的样貌:雕刻般的深刻五官,深紫色的纹络印在青色的脸上,藏青色的披风里裹着黑色的礼袍,手背上凝结着一小团紫气——一个魔族。

“你、你是……”她相信她的表情比任何时候都呆滞。伟大精神哦!她之前都看到了竖瞳和蝠翼,为什么还要把他当作是一个奇特的人类呢?她究竟在想些什么——

“谢谢你为我带路,亲爱的精灵姑娘。”魔族再一次露出那种幸福又忧郁的笑容,“月亮已经这么高了啊。你说得对,我得赶上今晚才好。再见了。”语罢便振翅而飞,飞过重叠的峦嶂,消失在了瀑布之中。

“你早就说过谢谢了……”梅赛德斯呆呆着望着他飞过的轨迹,溅起的水花在夜色中迅速凋零。“太狡猾了,你一直在看着我,我却只看了你一面……”她听到自己喃喃地说,而她也不知道她在说什么了,她清醒的头脑完全被驯鹿魔族带走了,或许还连同她的心一起。

 

第二天的早晨,她是在国王休息室的床上醒来的。竖琴安安静静的,窗外一片晴朗,天空一碧如洗,仍是即近冬季的高远,草色苍翠,半点落雪的痕迹都没了。将她唤醒过来的敲门声相当急切,好极了,今天是仙灵的使团吧,或许还有人类的魔法师……她跳下床穿戴洗漱,不假思索地想,真是太棒了,我还要接受这么多的参拜、我是说,祝贺。

然后临近埃欧雷雪季的一天又在所有精灵的忙碌中结束了。他们是满心欢喜地忙碌的,明天的先冬,他们的新国王就能正式加冕了。所有精灵都相信,这是一位继承了伟大精神的意志,无比美丽且强大的领袖。尚且年少的国王想必与子民们一心同体,埃欧雷迎来了最温暖的冬天,白雪仿佛她种植的花一样,飞扬在不曾枯萎的矮树与不曾枯竭的山峦,小精灵们抛弃了冻伤的担忧尽情玩乐,笑声铺满了整片樱花盛开的国度。木灵的长老们会更尊重您的,精灵王。精灵的长老对他们的王说。王只是回以微笑,并不言语。

王有着更重要的思虑啊。长老们感叹着王的沉着,纷纷离开了。

而王什么也没想。

王望着被落雪笼罩的瀑布,水花飞溅,雪化无声。空气仿佛闪耀着,视线氤氲成一片。

到底是真实的偶然还是梦境的玩笑呢?没有谁能回答她,冬日的樱花地只有茫茫飞雪,交织着肆意的暖阳,抚慰着这片土地,与土地上美丽的王。

 

End?


评论
热度(6)
 

© 风时若 | Powered by LOFTER